May 21, 2005

華蓋運之一:流淚演唱會

星期三晚去看演唱會。本來不準備去的,但由於少爺要專心剪片,兩張免費門票便落入我手。打算與M同去,無奈她卻正於普羅旺斯流連忘返。唯有與一名完全沒有節奏感的人同去。

演唱會的主題是愛好音樂Love Music,903的慣熟手法。最煩是見到黃志淙。一大輪廢話之後,終於開騷。樂隊從台的左邊緩緩移出,白裙子女主音(聽說是前Cookie成員,我當然不會知道她的名字。)的一身造型,令人有點期待。「千杯酒已喝下去,都不醉,何況秋風秋雨。……」第一句還未唱畢,驚覺自己流了一臉眼淚。一首歌可以被唱得如此之差(沒有一粒音是準的),任憑我再不喜歡Beyond,都不能不深表同情。忽然明白到,原來「難聽到喊」一語,不是誇張手法,而是純粹的白描。當周國賢接著唱的時候,竟有救贖降臨的感覺,甚至覺得他很型。

白裙子後來還唱了「溜冰滾軸」和「石頭記」。不知怎樣形容才好,總之令人遺憾。中間比較好的部份是劉美君和草蜢,不知是否證明我已經太老了。

事情後來變得比想像中更壞,因為壓軸嘉賓是容祖兒。當她唱出「似水流年」、「壞女孩」、「淑女」和「夢伴」,我完全投降。

這晚心情之壞,即使見到心愛的達達都補償不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