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gust 26, 2005

我家的小吉


小吉今年一歲。以她同類的年齡來說,已算是亭亭玉立。形象上,小吉走斯文路線,不喜歡跳上跳下。這或是因為有童年陰影。兩個月回家時,小弟抱她放在洗手盆旁邊,叫她勿要亂動,然後自己去取東西。看來小弟實在太看得起她,一轉頭她已經掉了下來。經此一役,她完全與貓劃清界線,絕不會再跳上高於一尺的地方。

芒果、雪梨、哈蜜瓜、蕃薯、紙包蛋糕,但凡一切甜的爛的,小吉都愛吃,頗有張派遺風。唯一不夠格調的是不能吃冰淇淋,否則她必會越過一片頹垣敗瓦,做個死心塌地的小資。

淑女閑靜堅貞,這點小吉深知箇中真味。她可以端坐在椅子上一個下午,不曾移動;而且極有耐心,肯為心頭肉死守至地老天荒。而她又是不念舊惡的,原諒你所有無心之失,與你整晚耳鬢廝磨。

小吉閒來喜歡曬太陽。在露台曬得熱了,就回屋裡休息。每次看見她在曬太陽,我總會想起廚川白村筆下喜歡作冬日日光浴的優雅散文家。不過,小吉其實無甚藝術細胞,其得意之作大概只有扮僵屍跳(最遠可連續跳兩米)。這難免是她高貴形象的一個反高潮。

No comments: